隔天,墨清鳶上朝,蕭臨淵隱密的跟著他一起上朝

皇帝眼角喵到屋樑那邊有個人影盯著自己的弟弟,看起來是自己派出去監視弟弟的那個,有種奇妙的感覺

自家的錦衣衛居然看著自己的弟弟看得那麼緊,這下有戲看了,

思及至此,皇帝的嘴角勾起似笑非笑的弧度,讓全場官員都跪了下來,喊著皇上饒命,有些人還以為皇帝已經發現他們做得齷齪事,紛紛倒出不少真相和指出別人喊說他也做之類的...云云

這下就莫名其妙的破了好幾件案子,皇帝心裡高興,宣布留下了墨清鳶,其餘人退朝

墨清鳶留了下來,走去御書房,然後趁著皇帝還沒有進來御書房時,伸手招招一路都陪著自己的蕭臨淵

「王爺何事?」蕭臨淵問

美人王爺挑了一邊眉

蕭臨淵流利改口「清鳶怎麼了?」

美人王爺這才滿意的點點頭,附耳交代一些事讓他去辦

蕭臨淵前腳才剛跳窗離開,皇帝後腳就踏進來了

「清鳶啊...」皇帝語重心長

「皇上所為何事?」墨清鳶看得自己的哥哥,語氣變得冷漠

「你我兄弟一場,不必如此疏離」皇帝帶著深意的笑,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「清鳶,坐吧」

墨清鳶此時很想甩袖走人,無奈敵強我弱,對方是自己的親生兄長,又是皇帝,只好坐下來,等著皇帝開口

「鄰國西岩國,你知道吧」

「知道」

「那國的皇太子看上了你,想要跟你和親」

茶碗當場從手上滑落,摔在地上化成碎片,墨清鳶直直的看著皇帝,呆愣,熱茶燙紅了白皙的手卻還不知道

「.....你答應了?」

皇帝一臉愉悅的欣賞墨清鳶的表情,毫不留情的說「我答應他們過來先和你認識認識了」

墨清鳶猛然站了起來,對著皇帝大吼「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!!你明明就知道我一個遊手好閒的閒散王爺不喜歡權力和江山一切!你為什麼就是不肯放過我!!」

「就是怕你會有二心,朕不得不防,你最好乖乖的,嫁到西岩國去吧!!」既然已經撕破臉,皇帝也毫不留情的說

就算父皇當初的遺言說你不會反叛自己,但,高高在上的位子是屬於自己的,不得不防自己身邊的任何一個人

就算你是二十個兄弟姐妹中最沒有心機的那個,我還是得防備你,清鳶

皇帝冷眼看著自己僅剩最後一個的弟弟攤坐在椅子上,一臉不敢置信

「來人!將王爺帶回府好生看管!直到西言國的使團來帶人為止!!」

兩個粗猛侍衛立刻進來架走了墨清鳶

那天晚上,王爺整整一夜未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寒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